学生体验

昆山的生活

昆山市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区域之一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东靠国际大都市上海,西傍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昆山令人羡慕的位置为当地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地理条件、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融合历史文化与现代的独特生活体验。在此学习期间,你可以亲身体验昆山是如何从古老的小镇变成为制造业中心。昆山的增长还远未结束。它正雄心勃勃地向全球高科技中心的目标发展。

昆山市总面积931平方公里,四分之一被湖泊与河流所覆盖。昆山拥有极其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完善的城市生活空间,以及周庄等世界著名的中国水乡,吸引着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到昆山生活和工作。

快速的社会经济发展,也刺激了各种娱乐、餐饮和生活方式的提升,使长期居民和移居者受益匪浅。昆山居民享有着一流的城市基础设施,包括大型购物中心、先进的文化体育设施、开放的文化自然公园和公共交通。

十几年来,昆山经济飞速发展,屡获殊荣:

  • 2005年以来,连续荣登政府“中国县域经济100强”排行榜榜首。
  • 2010年以来,连续八年荣登《福布斯》杂志“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榜首。
  • 2010年荣获“联合国人居奖”。

2015年昆山人均GDP为29,957美元,是中国最富有的县级市之一。昆山拥有来自世界6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个外商投资项目。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包括软件、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计算机和网络设备及通信技术。大量外资吸引了大量居民来此定居,推动了城市的商品需求,也推动了当地零售业、餐饮业和服务业的发展。

昆山的经济发展在价值链上呈现上升趋势。2010年,昆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为国家级高新区。从那以后,该区吸引了各大高科技企业和新兴产业入驻,包括数字设备和生物制药产业,如机器人和siRNA制造。

昆山被公认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这里是中国充满活力变化的一个缩影。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昆山人民不仅为其丰富的文化资源感到骄傲,而且十分注重保护当地的历史文化。发源于昆山,有着“百戏之祖”美誉的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昆山的三大水乡古镇-周庄、锦溪和千灯也于近期荣获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提名,有望被纳入联合国认证的世界文化遗产。

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更加拉近了昆山与周边地区的距离:乘坐高铁可在20分钟内到达上海与苏州;上海地铁11号线也已延伸至昆山花桥。乘坐高铁可以在1个半小时内到达南京,5小时内可到达首都北京。

昆山杜克大学距昆山南站约20-30分钟车程,还有许多公共巴士和免费的昆山杜克大学班车。此外,昆山还拥有便捷的共享单车体系,让你能够方便抵达城市各个区域。

昆山距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约2小时车程,距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约1小时车程。

The Duke Kunshan campus is about a 20-30 minute drive from the Kunshan South Railway Station, which is also accessible via many public buses and the free Duke Kunshan campus shuttle bus. In addition, the city’s convenient bike rental system gives you quick and easy access to bicycles located throughout the city.

Kunshan is about a 2-hour drive away from Shanghai Pud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and a 1-hour drive away from Shanghai Hongqiao International Airport.

昆山杜克大学的校园生活

在宽敞的现代化环境中,昆山杜克大学将中国的传统元素与现代的教育技术合而为一。校园广泛运用了水乡元素,如校园中心的水塘,象征着昆山地区的古代水乡。

校园包括学术楼、会议中心、教师公寓、学生公寓以及毗邻的室外娱乐空间。你可以在校园的健身房、足球场或室外篮球场锻炼,也可以到附近的昆山体育中心的游泳馆、保龄球馆、壁球馆、羽毛球馆、网球场和篮球场放松娱乐。你还可乘坐班车前往昆山市区,享受当地的娱乐、购物和其他设施。

学生可在多用途会议空间、休息室、学习区域和专门的图书馆独自或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通过领先的信息技术,你可以便捷地访问杜克大学丰富的虚拟资源。信息技术也加强了你与全球同事和同学的联系。中英双语工作人员为你提供个人和学术上的支持,并助你提升学习能力。

住在昆山

2023届管理学硕士的学生将居住在校内的学生公寓楼(SRH),或者是住在新的研究生宿舍楼,后者是校园二期建筑的一部分,预计在2022年秋季完工。 SRH为套房式宿舍,并且获得了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银级认证。所有套房的入口都在二楼,进入即为套房的客厅。每个套房设有2间浴室,4名学生入住在一楼或者三楼,卧室可通过套房内的楼梯抵达。部分套房设有4间单人卧室,而其他套房则设有2间单人卧室和1间双人卧室。新的研究生楼将容纳100名学生,设有25间公寓,每间公寓都有4间单人卧室。每间公寓都设有1间厨房,2间卫生间并配备家具。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

mms WeChat